因為一天到晚都在酸朋友的另一半,最後她們有點開玩笑的要我在部落格開個兩性專欄,現在想想他們是真的講好玩的還是藉此諷刺要我閉嘴呢?(聳肩)

最近有點想要擺脫三分鐘人生,目前設定為希望大象格能夠一周更新一篇文章,既然這樣,號稱前世談過一百次戀愛、結過一百次婚,而且沒有喝過孟婆湯的買大象我決定開一個【象夫人專欄】。

【象夫人專欄】開天闢地第一篇文要講什麼呢?這樣熊熊問象夫人也是有點苦惱…剛好這兩天是我的女神王菲與謝霆鋒復合的大喜之日,那就來談談姐弟戀好了。

是說,這一次的姐弟戀大概是因為謝霆鋒也老大不小34歲又是兩個孩子的爸,所以媒體不再把焦點放在11歲這個差距,而比較強調11年後的再世情緣,然後照例又把雙方的情史拿出來複習一次,把他倆形容得像是七世夫妻一樣。

說起來,前兩天也有一則姐弟戀的演藝圈消息,就是「金罵無ㄤ」的林美秀與她的圈外男友。說實話,看到自由時報報導林美秀的新聞時,買大象我有點惱怒,報導中的遣詞用字怎麼看都有股濃濃的酸味,什麼「母性堅強」啦、「像媽媽一樣啦」、「她一臉神氣走在前頭」、「…他才乖乖放入購物車」。總之在記者的鍵盤下,大隻一點、年紀大一點的女生就都是媽就對了!那買大象祝福這位記者不論男女都可以永保青春體態囉!(白眼)

不是買大象在幫女生講話,這年代女生大男生10歲的情侶檔真的只是剛好而已。以往在我身邊,常聽到女性被冠上「老母雞」、「破病雞」這等超貶抑的形容詞(買大象都必須忍住才能不出拳),感覺女生在婚姻中在世界上只有"下蛋"這個功能,年紀大一點的、身體差一點的 、下不了蛋的,就會像八大的「第一劇場」或是三立的「戲說台灣」一樣,挨白眼、冷嘲熱諷已經是普通等級,還要忍受被婆婆逼著去幫豬蹄修腳毛或是丈夫光明正大娶小三,最後還發瘋被關了18年或是變成厲鬼回來報仇這樣。

0.jpg

0 (1).jpg   

還好時代在進步,露西都能無所不在了,不生小孩算什麼!女性的謀生能力與教育水準都不比男生差,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路上隨處可見,例如知名部落客前身是地獄來的前女友目前是好主婦的羞昂;更不用說許多夫妻根本不想生小孩,所以某個程度來說,生小孩不再是女性在婚姻中唯一的偉大任務,既然生不生小孩沒啥重要,女生年紀大點有什麼關係!

重點是!!根據買大象的經驗,多數的男生一結婚不管有沒生小孩,大概在一年之內都會"走鐘"得很厲害,都像" ㄅㄨㄣ ㄍㄝ ㄍㄨㄧ"一樣日漸臃腫起來。我好奇的是,痴肥這件事情不是在事業有成的男生身上才會發生嗎?還是我電視看太多,總之很多人就像棒球外套or西裝外套兩側口袋各放了一個山東大饅頭一樣,每次看著學長們從國中生變成公司人事部那個中年的流汗主任,口袋裡的饅頭就此放了幾十年都沒拿出來過,買大象我就有點心驚。

3381475  
(從左邊到右邊的婚姻之路)

當然,女生婚後變型的例子不是沒有,但多數都是拋掉少女味變得比較有媽媽味而已(畢竟比較沒時間打扮),或許她們身材有稍稍圓潤一點,但要像男生一樣失控到恐怖分子等級的,我個人是覺得滿少見的。

而且!!根據2014年中央社的報導,台灣民眾平均壽命男性達75.96歲、女性82.47歲。也就是說,女生一般比男生還要多活個6、7年。大家想想,如果按照一般傳統的男大女小的婚姻狀況,我們假設老公比老婆大個3歲,不就等於老公死後,老婆還要孤單一人活10年嗎?如果大個10歲不就等於老公75歲翹蛋時,你才65歲,還要一人孤單(因為可能沒生小孩)再活將近20年耶!!這樣好像有點不人道阿!所以革命先烈林覺民對他的愛妻說出「與其使我先死也,無寧汝先吾而死。」根本就是兩性專家的先知嘛!

反過來說,如果女生比男生大上10歲,女生82歲翹蛋的時候,老公公也差不多要壽終正寢了,這不就是恩愛夫妻最高的完美境界「是生同衾,死同穴」嗎?!(這篇如果被男性讀者看到應該會抖個沒完吧!)

或許有的人會酸說「這只是一時的激情」…啊談戀愛一開始本就是靠天雷勾動地火的激情啊!難道他是看上你Candy Cursh可以過到500關?或是可以重看50次《甄嬛傳》嗎?也有人會說「久了男生就膩了」…啊男生本來就很容易膩啊!你看,像隨棠這樣的大美女還不是一樣會被劈腿,我只能說花心男就算是交到林志玲一樣不滿足;兩人如果真的沒感覺了,女生就算比男生小20歲也是無事無補…所以不要再用這種理由來唱衰人家了,

【象夫人專欄】第一篇先到這邊結束,我們下次見!

 

隨餐附贈姐弟戀電影

1.不要嘲笑我們的性/2008/松山研一、永作博美

松山研一是買大象的菜,如果研一不介意,買大象也OK!

 004.jpg    



2.春心蕩漾/2005/布萊恩格林伯格、鄔瑪舒曼

才子比較容易需要一個人靜一靜,然後兩個人時他又變媽寶,所以要仔細考慮一下

 002.gif

 

3.愛你在心眼難開/2004/ 傑克尼柯遜、黛安基頓、基努李維

還要猶豫嗎?當然是選基哥啊!

 003.jpg

 

4.情不自禁愛上你/2008/保羅魯德、蜜雪兒菲佛

我也好想體驗被帥哥糾纏的感覺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麒麟似不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