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週一更新的時候,似不象今天都在家裡焦慮的走來走去,也走不出個靈感來。看來,又是請「象夫人」出面的時候惹。

今天來談談分手的智慧與暗戀的代價。

似不象的朋友捲毛夫人說過「談離職就跟講分手一樣困難。」沒錯,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在正式行動之前大概有六個月到八個月的時間都在不斷反覆猶疑、考慮,今天下定決心,明天又說邊走邊看,不願意當那個負心的人,又不想這樣拖下去,騎驢找馬只是個藉口,三心二意才是真實的狀況。

這就是談離職也是講分手必經的一段痛苦過程。

在下定「半」個決心之後,就醞釀時機、等待機會,祈禱最好是對方先出錯,希望藉由這個錯誤能給自己一個台階下,能在「不是我的錯」的狀況下好聚好散,有人可能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這麼真心的祈禱自己被分手(被老闆罵)過。  

如果一直等不到機會,雙雙在無味的晚餐(會議)、沒耐心的交談(報告)下虛耗青春,臉色只會越來越難看,口氣只會越來越不耐,忍無可忍之下,一天兩天三天發現男女朋友(老闆)越來越面目可憎,生命有越來越多負面情緒之後,也只好背負罵名主動出擊了:

0202-1.jpg

(用關鍵字找的圖片,其實沒看過這部電影)

大家分開一段時間冷靜一下(我想休個長假) → 我想分手(我想離職)

我們個性不合,我累了(我無法體會工作的成就感) → 我想分手(我想離職)

我爸爸媽媽反對 (我要回家接手爸媽的生意) → 我想分手 (我想離職)

你值得更好的人(我覺得需要再進修充實自己) → 我想分手 (我想離職)

0202-2.jpg  
(還是沒看過)

更有甚者,在青黃不接的尷尬期就開始跟別人搞曖昧(上人力銀行網站),原本半推半就的關係(職務),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情(薪水),會在你找到下個人(工作)後,立刻瀟灑說掰掰,而且絕對不會對前任男女朋友(老闆)承認自己有過一段批腿的曖昧期。

以上,就是談分手的智慧。

然後什麼是暗戀的代價呢?

每一個行業一定都會該行業頂尖的TOP公司,每一個女生一生中一定都有暗戀過一個男生(反之亦然)。

例如你是從事文案工作的,可能三不五時就上人力銀行網站看看滾石唱片、奧美廣告有沒有在徵才。

例如你會三不五時跑去隔壁部門串門子,順便觀察一下你暗戀的那個男生在做些什麼。

例如你會觀察這些TOP公司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才,要會英文你就去學英文、要懂流行你就開始狂看時尚雜誌,期待有一天可以有個面試的機會。

例如你會偷偷蒐集那個男生的喜好與興趣,去買他喜歡的歌手的唱片,去看他曾經推薦過的電影,盤算如何起個貌似不經意的頭,然後可以跟他聊下去。

例如你會在工作失意的時候,上上TOP公司的網站,幻想自己如果在這家公司工作會是什麼樣的景況,然後在午休時間過後,又回到殘酷的現實環境。

例如你會在覺得沒有任何一絲希望的失落感下,跑去KTV狂唱「曖昧讓我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或是「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說 」這一類傷春悲秋的流行歌。

追求更好的工作,是做夢的權利。人家不是有句話說「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嗎?

暗戀那個男生,也是做夢的權利,但奉勸女孩兒,把他當螢幕裡的都教授(或果郡王或愛德華)就好,過幾年妳就會發現,其實你以前那麼喜歡劉德華(或阿湯哥或木村拓哉),但好像沒那麼瘋狂的必要啊?

心很珍貴,不要隨便心痛。心臟的電腦斷層攝影健保卡好像沒有給付,自費代價很高的。

象夫人今天哈拉到這邊,我們下次見。

 0202-5.jpg  
(暗戀的最高等級,可以唯美、憂傷、酸甜苦辣都在這裡,傑作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談分手 方法 不著痕跡
    全站熱搜

    冰麒麟似不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