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有一個小小的新聞,似不象我不知道該把這則新聞歸到”社會”還是”趣味”這個類別,新聞的標題是這樣的『IKEA餐廳停供餐 家長硬要小孩鑽欄杆進去』 。

這則消息在FB上轉載的同時,我人在外地,剛剛離開一個沙灘,跟同行夥伴準備驅車繼續南下。

那是一個頗具盛名的海水浴場,不但有淋浴間與廁所,還在戶外設置了兩個小水龍頭,給只需要沖腳的遊客使用。海水域場明文規定只開放到六點,因為我們比較晚到,所以就逗留到救生員就開始吹哨子驅散遊客的時間。走過長長的沙地來到盥洗區域,零零散散的遊客等著進隔間沖洗,我與夥伴則走到了沖腳區,幸運的,人不多,我們是第二順位。這時候,有一對年輕的夫妻帶著兩位小孩來到我們後方,小孩一個大概6歲一個大概4歲。排隊不到30秒,他們發現旁邊的花圃有另一個水龍頭與長長的水管,就帶著孩子走到那裡去用水沖腳。

0116  

當下我覺得非常的莫名與生氣,我並不是堅持要當路隊長,也不是什麼正義魔人,如果這對年輕夫妻有需要,我也可以把第二順位的位置讓給他們。但是他們毫不猶豫的態度著實讓人內心不爽大爆發,這就是所謂的鑽漏洞啊~~~~~~

跟那個叫小孩鑽欄杆的家長是同一種貨色:規定怎麼樣沒關係,我方便就好;別人老實沒關係,我聰明就好。所以明明是嘉惠學子的「繁星計畫」以及「推甄入學」最後淪為(部分人)投機、造假的墊腳石,所以一堆人擠到圖書館、里長辦公室,要求以打掃或整理圖書換取志工時數,但真正的志願服務卻等不到人前去登記,所以有的家長用遷學籍、遷戶口的方是想把小孩擠進明星學校…

124241902_31n

而最可悲的是,這些家長在做這些事情的同時不覺得自己是在鑽漏洞,而是在維護自己的權益。看著這些家長的行徑,我想我們距離所謂的文明,還有一大段遙遠的距離。

20150212012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麒麟似不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