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庸置疑的,這個暑假過後,「瘋狂麥斯」(Mad Max)以及高齡70歲的電影導演George Miller還有73歲的攝影師John Seale成了我本人的大偶像!先前在這篇文章我甚至還寫道『真心祈禱片商能良心發現(?)在世界末日前能讓我看到iMax甚至是4D版本啊啊啊啊!!』結果片商真的良心發現了耶!!!

那天順手上網看一下威秀影城最近在放什麼電影,竟然被我看到有3D+4D版本的《瘋狂麥斯:憤怒道》,一看到這個消息我馬上敲兩位被我瘋狂洗腦跑去看二輪想看麥斯結果太多人根本買不到票的朋友,然後立刻就約了時間衝向影廳。

不過我們對於什麼是3D+4D的電影一點概念也沒有,朋友說3D+4D不就是7D?快把我笑死。可是買完電影票我就有點笑不出來,因為3張票要價1770!!!我還很大聲的問賣票的底迪說:你說多少!!!!!!(表情應該有這麼多驚嘆號),他又說了一次1770,當時我差點把推出去的信用卡抽回來。不過我們都匆匆忙忙趕到,還因為天雨路滑一路走得膽戰心驚,所以就忍痛咬牙雙眼一閉買下去,然後安慰自己說:其實我看得是12D(3DX4D)。

8216cinepolis-4dx.jpg  

這要價貴桑桑的12D是滿新奇的沒有錯,首先當然就是椅子會搖,不過我很想抱怨…這也搖得太過分了吧!不需要鏡頭一動就搖啊!!這瘋狂麥斯幾乎從頭到尾都是飛車追逐,鏡頭本身已經晃得很嚴重了,再加上瘋狂搖動的椅子,害我差點以為自己飛車在髮夾彎的藤原拓海還是在東京甩尾的保羅沃克…後來想可能它如果搖太少會被某些觀眾罵說不值這個票價吧!畢竟一張票要590(一直強調)

除了椅子會搖以外,12D影廳在關鍵時刻還會噴水喔~因為”水”在《瘋狂麥斯》這部電影裡面算是滿重要的一個元素,場景有水的地方都算是關鍵點,所以噴水這個招數算滿值得的。另外這個廳還會噴煙,當沙漠尬車引起飛沙走石的時候,螢幕也會噴出一陣煙,這招可以說是3D中的3D立體中的立體。最後最厲害的是,當子彈從主角頭上飛過時,觀眾的額頭真的會有一陣風,那驚險的瞬間,真是名符其實的”讓子彈飛”…

daa5b3e42b939959fa173ef40e0942891366285934_full.jpg     

第一次看普通版《瘋狂麥斯》的時候,曾經試圖想寫觀影心得,可是後來寫了兩篇第一集到第三集的擷圖文之後就失去耐心了,這次重看12D版本,好像可以寫點什麼來充一下篇數。

看電影的時候分別有三個地方讓我想落淚,第一次是城鎮的鄉民們帶著期待與崇敬眼巴巴望著高高在上的不死老喬,當老喬打開水閘放水奔流的那一刻,我真心的想流淚,因為這就是我們人類的未來啊!而且這個未來不在不遠的地方:「廢水羅生門」、「科羅拉多州金王礦井污染 河流變黃河」、「河流污染嚴重 烏克蘭漸失飲用水」 全世界的河水與水源都持續的被各種工業汙水與廢水所汙染,水源一但被破壞,不僅僅是飲用水的問題,灌溉用水以及民生用水一樣會發生斷糧的狀況,工業廢水所灌溉的稻米你敢吃嗎?鋪滿油汙的水你敢用來洗澡嗎?可悲的是,大多數的人還不知道自己與我們的下一代正面臨著這生死存亡的危機,或許還認為這些去環保署、農委會抗議的人是在搞民粹的暴民吧!

至於買水...哈(仰天不屑)~住在台灣的你可能不知道我們美麗寶島的中南部的居民例如高雄早就有有"買"水喝的習慣,『怎麼樣的思維邏輯?讓高雄地區的人,對自來水的態度由懷疑、埋怨轉而習慣買水,甚至慶幸有水可買?買來的水,品質真的比自來水好嗎?』(引用來源:遠見雜誌)因為高屏溪、旗山溪、後勁溪動不動就被工廠排放電子廢水動不動就被黑心商回填爐渣動不動就被當成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套句我常講的歇後語:「有頭髮誰想要當禿子」,部分台北市居民在上次蘇迪勒颱風之後首次排隊買水喝可能才能體會排隊買水的的滋味,但其實"買水"這件事情對許多台灣人來說早就成了生活常態。

fury-road  

說到"買水",我們這一生當中多少有幾次到便利商店買瓶裝礦泉水的經驗,但我們卻沒有想過那水是從哪裡來的?我所謂的想過不是指"健康、衛生"這種理由,而是:如果"陽光、空氣、水"是構成生命的三要素,是每個人都有權利享受的公共資源,為什麼有的"水"要花錢買?而那些"賣"水的人又怎麼取得水的?

1992年,雀巢公司當年買下美國緬因州佛萊堡的大片土地,直接抽地下水,但卻以該地著名的「波蘭泉」(Poland Spring)泉水為噱頭,賣這不是泉水的地下水。雀巢在這裡每天汲取的水量高達百萬噸,一輛水車的容量是三萬公升,但雀巢只需付10美元的租金就能從地主那裡帶走這些水。每年等於每年三十億公升的水不斷被取走,現在原本的水源地已經沒剩幾滴水,傳說中的仙境清泉早已乾涸,但雀巢還是在銷售「波蘭泉礦泉水」,但當地的居民即將面臨生態被破壞且無水可用的窘境。

除了在廣告大國美國,"買水"在巴基斯坦也成了一種時尚的風潮,原本是免費的飲用水,現在一杯要15盧比。而瓶裝水市場鎖定的巴基斯坦中高收入人們,一定不知道雀巢在他們國家的鄉間所建立的汲水站,讓當地的居民常用的井水乾涸,他們甚至要陳情雀巢公司能否給開放一條小小的水管,讓他們取水喝,這不是擺明了「鳩佔鵲巢」嗎?????? 

說不定《瘋狂麥斯》裡的不死老喬就是賣水起家的吧?

VIHEr9wn8uogKM_1_hd.jpg  

第二個讓我想哭的點是那些塗得黑黑白白的年輕戰爭男孩(War Boy)們口中大喊「福島神風特攻隊」大叫要進入「英靈殿」(其實根本就是"靖國神社")也讓人感到很悲哀!

安倍晉三你看到了沒呀!!!

表面上說通過「新安保法」是要讓日本成為正常的國家,實際上呢?不曉得在私底下跟美國進行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這情況跟1960年你外公人稱「昭和妖怪」的岸信介在深夜用15分鐘的時間強行通過新修訂的《美日安保條約》根本一模一樣啊!

安倍 岸信介.jpg  

安倍如果順利讓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日本可以最大的改變是:日本自衛隊"終於"可以跨出日本為盟國打仗!天呀~日本要派他們的孩子去國外殺人為別的國家(盟國)打仗!這事情真的很嚴重啊! 所以今年8月30日日本民間團體及學生組織在東京的國會議事堂與首相官邸附近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廢除安保法,主辦單位估計總共有12萬人參與抗議活動,是反安保法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對比當年「反安保法」七千名學生衝進國會跟警察發生衝突,超過六百萬人參加抗議,我誠摯的建議安倍晉三先來看看《瘋狂麥斯》再決定要不要步入他外公的後塵,去追求「妓女與皮條客之間的政治平等」。

nerdy_mad_max_fury_road_1.jpg  

第三個讓我想哭泣的點就是莎莉賽隆飾演的歐莎指揮官經歷九死一生回到Many Mothers的綠洲時,發現因為核爆之後土壤酸化,綠洲早就變成一變可怕的泥油沼澤,也就是五分鐘前她們看到的烏鴉以及烏鴉人,對於一心想回到快樂家園尋求救贖的莉芙歐莎來說,那個烏鴉人也是真心讓人想哭啊!

其實不用核爆啊,現在狂用化學肥料、拼命種單一作物的我們早就在承受土壤酸化的惡果了「全台農地 土壤正在慢性自殺」...唉...真的很不想變成烏鴉人一直踩高蹺...

1432351941558.jpg  

後記1:雖然我也覺得《瘋狂麥斯》應該改名為《瘋狂歐莎》因為莎莉賽隆實在太搶戲,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湯姆哈迪詮釋的麥斯,他有自己的非英雄味道,當他一直嚷嚷"那是我的車"或者"把我的外套還給我"的時候,會感覺是一個平凡的夥伴在幫我們衝鋒陷陣,而且最後他離去的身影也很瀟灑,沒有梅伯那種荒漠一匹狼的孤獨感,表情比較像是繼續走艱辛的道路去贖罪…

後記2:590這個票價從此成為我人生的新單位,例如最近買了兩本書,價值1又1/3部的7D電影。

《衝鋒飛車隊》1~2集圖文介紹

《衝鋒飛車隊》第3集圖文介紹

 

arrow
arrow

    冰麒麟似不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