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前有去看日本的展覽,並透過LINE跟我實況轉播…當時真是無限的羨慕嫉妒恨…

還好巨人沒有忘記攻擊台灣(誤~)在2015年歲末他們終於進擊台北松山菸廠,讓我們有機會一睹調查兵團以及60米高超大型巨人的風采。

這次展覽因為某些原因我沒有買預售票,後來看別的粉絲網誌說預售票的票面跟統聯車票的票券一樣,而現場買票的話背面的圖案是是兵長是兵長是兵長喔!….內心不禁有點竊喜沒有買預售票(喂~)

因為不想要人擠人,所以選了一個周三特地請假去看,平常日人不多,可以慢慢看,既不會跟高個的人搶頭排,也不會有一群很吵的小孩在旁邊嘰嘰聒聒…選在今天來看展,自己都忍不住要稱讚自己起來了呢!

>>>看啊!沒有人排隊的售票亭跟入口是多麼的神清氣爽ㄚ!(主辦單位已經淚流滿面)

2.jpg

3.jpg  

>>>這票也太有收藏價值,背面是兵長是兵長是兵長ㄚ(再次慶幸沒有買預售票),我是買全套的,也就是「展覽票+語音導覽+哮劇場」一共是580元。必須要說「哮劇場」非常的值回票價,建議去看展的人(且沒體驗過VR眼鏡的人)一定一定要加購,這麼有趣的VR眼鏡(官網說是頭戴式螢幕)初體驗獻給巨人以及調查兵團真的很值得5個驚嘆號!!!!!

至於語音導覽,老實說因為我不懂日文,對中文的聲優也沒有研究,所以聽的時候沒啥感覺,說是導覽其實有點類似情境劇,就是艾連、米卡莎、阿爾敏、漢吉以及里維這五位調查兵團成員在一起閒哈拉,每次都是先講一次中文再講一次日文(也可先講日文,在入場時可請工作人員幫你設定),如果懂日文應該是很有趣啦,雖然中文配音也很不錯,加上情境劇劇本寫得滿用心的,但我個人是真的無感~不過因為展覽票+哮劇場就要500塊,等於語音導覽只要加80塊~所以加不加我覺得是看個人。

A.jpg  

B.jpg     

>>>從入口進去之後並沒有立刻放行喔(官網也有說可能會先整隊),所以行程時間最好抓鬆一點,我在這裡等了大概快10分鐘,才跟大約10個陸續進來的參觀者一起入內。

4.jpg  

>>>一進去是先有個體驗劇場(跟「哮劇場」是兩回事,別搞錯囉!(下文劇透!慎入!!!!)

 這個體驗劇場是利用大型布幕以及一些聲光效果,加上一位穿上調查兵團制服女隊員的真人演出(感覺她必須不斷自嗨其實有點可憐),製造出我們(這一團的參觀者)正被關在一棟大樓中,戶外(也就是螢幕上)一群巨人正在走來走去,然後一陣乒乒砰砰,我們就被攻擊了,那個真人女隊員衝出去戰鬥(其實是躲在布幕後),被巨人抓起來咬成一半…雖然一切都是螢幕演出,不過我旁邊那對國中生母子有嚇到…

(這個體驗劇場不能錄影跟拍照…所以沒圖…)

C.jpg  

>>>體驗劇場結束後,就是本次展覽的最大重點…手稿+裝置的雙重視覺衝擊。
5.jpg

6.jpg  

7.jpg  

>>>而且我很"聳"的發現原來漫畫家作畫用的原稿這麼大喔??!下面第一張圖(也是漫畫第一集大約第12頁)創山諫老師在旁邊加註了圖說『雖然是在摸索中畫出來的圖,但最近有時覺得這個時期的圖反而比較好』。

8.jpg  

下面這張的圖說很好笑『也許不容易看出來,但是第一格裡的人物不是約翰』(哈哈哈 我真的沒看出來!)

9.jpg  

很喜歡這裡的編排方式…就是漫畫啊!!

12.jpg  

>>>其實手稿區還有很多值得分享的,但我手機太爛,拍到的照片都不好看,所以就跳過。這次覽展還有介紹一下創山諫老師的成長背景,包含他童年居住的地方四周都被高山包圍,與《進擊的巨人》中城牆的概念相近;然後他從小就滿會畫畫的,幼稚園時就是繪畫高手(有他的幼稚園時期的可愛作品),不過他是個害羞的人,不敢大方的把作品拿給別人看,都會假裝作品是不小心被看到的,用以刺探旁人的反應。<(  ̄︿ ̄)

另外也細數影響創山諫創作的幾個因素,例如前輩作品《靈異教師神眉》或是格鬥比賽

10.jpg

11.jpg  

 >>>繼續爛相機的介紹…這張圖的圖說是『藍色跟紅色是最不自然的對比色,這一幕應該有畫出這種詭異的感覺

13.jpg

13-1.jpg  

>>>我會喜歡《進擊的巨人》跟他的開場白有非常大的關係『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曾經一度被他們支配的恐怖還有被囚禁鳥籠中的那份屈辱』這段文字非常的震撼我,文中的"他們"可以有很多聯想,也可以讓很多人拉椅子坐下。這次展覽免不了也有這類的文字。(只分享幾個,其他的麻煩進展場看嚕!)

14.jpg

14-1.jpg

19.jpg  

>>>逛著逛著又來到了有影片的地方,這是利用螢幕的角度擺設呈現類似裸視3D的影片效果,影片中立體機動裝置啟動在森林中盪來盪去的時候我還真有點頭暈。

15.jpg  

>>>我很喜歡這些裝置的設計,是說巨人艾妮掀起艾爾敏的帽子的那一刻,不管重看幾次還是會緊張到手心冒汗咧!

還有一個單元是利用閃光效果呈現第13集巨人化後的艾連扛著石頭去賭城牆的手稿裝置,但我發現我沒拍照(已哭)

16.jpg

17.jpg

18.jpg  

>>>終於來到我愛的冰長!喔喔喔是兵長!!(= ̄ω ̄=)••兵長一手拿劍一手拿一魔術清潔毯子的模樣是不是萌翻了呢??

20.jpg

20-1.jpg  

>>>這次展覽還有一個我自己稱它為「實擬虛境」的部分,就是把地下室的鑰匙阿、莎夏的馬鈴薯啊、伊爾澤的筆記與遺物啊給實體化!把漫畫理虛擬的設定實體化真是太有才啦!!

21.jpg

22.jpg  

>>>現在來到本次展覽最有看頭的部分,就是等身大小的巨人頭! ( ̄ε(# ̄),很可愛吧!這個巨人頭的眼睛非常漂亮,感覺就是一個精心製作超大型Made in Japan高級材料與精細手工大師等級無與倫比的超大模型,不僅眼睛會閃閃發亮,鼻子裡還有鼻毛喔!這個單元的工作人員人很好(又帥),不僅會溫馨提醒大家燈亮的時間,還會告訴大家語音導覽的3個隱藏號碼!真是人帥真好!(誤~)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巨人從亮到暗再從暗到亮的神奇過程吧!

23.jpg

23-1.jpg

23-2.jpg

23-3.jpg

23-4.jpg

23-5.jpg

>>>這次的展覽也結合了日本以及台灣的圖文創作者做一次”再創作:,照例因為相機太爛,所以只分享一兩個我覺得有趣的!其他的也很好玩,有畫得很幽默的、有一看就是同人的…

24.jpg

24-2.jpg  

>>>來到了尾聲,有創山諫老師跟大家道謝的親筆畫作…後面那個巨人也太可愛!!

25.jpg

26.jpg  

>>>其實「兵團購買部」才是最後一戰(站?)。我本來打算在這邊大買特買,但發現披風跟筆袋的材質不是原本我預期的,所以只買了袋子跟FUNBOOK…

是說那個袋子ㄚ….之前我朋友去日本看展的時候有幫我買,我覺得台灣製跟日本製品質實在有點落差,我絕對不是崇日媚外,可是大家可以評評理不管是布料或線條設計,日本的質感都整個完勝,台灣版本就只有贏在有創山諫老師的簽名!!(不過FUNBOOK是很好笑,用台語來講台詞…『呼伊知影…台灣郎ㄟ厲害』!!

28.jpg

30  

29.jpg  

>>>採買結束後,立即動身前往「哮劇場」所在地,到了那邊也是還要等整隊(所以真心建議行程排鬆一點喔~),所以我就去上個廁所ヽ(✿゚▽゚)ノ。

大概5分鐘後,聚集了約10來個人,工作人員就放我們進場,場地是一個小小的室內空間,大概就是一個半小學教室這麼大,裡面放了兩排並排的長桌子,桌子上整齊的排列VR眼鏡(頭戴式螢幕)以及耳機,也就是進去之後是一人一副眼鏡以及耳機喔!VR眼鏡體驗請恕我筆拙無法寫得很詳盡,總之就是眼鏡戴上去之後,你可以跟賭神周潤發嗆聲說「你戴的那副價值11萬美元的液晶體顯影隱形眼鏡是26年前西德過時的產品,而我這副虛擬實境3DVR眼鏡是來自巨人國的產品,價值…呃…真心無價」(毆飛!)

這副眼鏡戴上去之後,你就可以360度無死角的看到設定的場景,完全不需要腦補,你真的會覺得你就是在這個城牆裡喔!(這時如果有一個旁觀者應該會笑出來,因為眼前這一群人戴著奇怪的眼鏡,然後這幾顆頭就一起上上下下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不停的擺動…)。這次「哮劇場」的劇情設定是第13集,艾連巨人化前後發生的事情,隨著米卡莎上上下下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來去自如,我們也跟著飛來飛去,當主觀鏡頭往下飛的時候我真的有感受到坐雲霄飛車的哪種心跳感耶!!然後艾連巨人化之後從我前面走過去,我抬起頭看向他…實在時無敵震撼,巨人就在我眼前走過…

後記:有個這個展覽最好的地方是幾乎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拍照,印象中日本主辦的活動規定都很嚴格,常常有一堆限制,這次好像是我第一次幾乎可以全程拍照的展覽,實在太佛心了!雖然跟我上網看到的日本的展覽有些落差(日本展場中還會有巨人出沒,也會利用在地的一些建築特質去布展),但還是強烈推薦一定要來看啊!!
然後我的紀念章沒蓋好,一把章拿開,我的表情跟這個沒有蓋好的章是相呼應的⊙谷⊙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麒麟似不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