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 老爸 我們去哪裡呀」…洗腦式的主題曲一響起,我們全家又約定好似的聚集在電視機前。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迷上強國綜藝節目,不過之前中天電視播的「爸爸去哪兒」第二季竟然變成我們全家定時收看的最愛節目(第一季只有斷續看過幾集,覺得那幾個小孩太”歡”就沒看)。第二季的小朋友每個都好可愛,我超級愛黃磊的仙女女兒黃多多還有陸毅的外星人女兒貝兒,其他的小朋友Feynman、楊陽洋、Joe也很可愛,不過有時神煩曹格跟他女兒。而這次第三季每個小朋友跟每個爸爸都很可愛、很有自己的特色,之前在芒果網路電視播出時,幾乎每個周六都準時打開電腦,這周又跟家人在中天電視台看重播…感覺還是萌萌噠ლ(•̀ _ •́ ლ)…

我個人覺得第三季中爸爸跟孩子不熟的比例比前兩季高很多,我印象中前兩季的爸爸不管擅不擅長家事,基本上帶孩子都算有耐心也滿有一套的。相較之下爸爸3的爸爸們好像就狼狽多了,不過就是這樣才好看ㄚ~看明星糗大神馬的不就是實境秀的中心主旨嗎?

௰௰௰”丐”世幫主-胡軍&霸道總裁-胡皓康

對許多中年婦女(?)來說,號稱會走路的費洛蒙充滿MAN味的胡軍應該是理想情人的頭號選擇,尤其他又演過《天龍八部》裡的世紀悲劇英雄喬峰,如果不是怕犯法根本直接拉上床(喂~)。想不到胡軍六歲的兒子胡皓康青出於藍,MAN勝老爸,甚至更加的高冷,一張坐在行李箱上的照片讓網友暱稱他是「霸道總裁」,他的明星老豆則一下降格為貼身保鑣…

1.jpg  

根據幕後花絮,胡軍跟他親兒胡皓康其實不熟,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演員工作時間不固定,又天南地北的跑;一方面康康也很直白的不諒解爸爸就算休息在家也要跟朋友喝酒聚會,所以父子關係好像有點疏離,前幾集中他倆獨處時多少有點尷尬,康康好像也不太願意正眼看他爸。

其實我有點訝異胡軍會接這樣的真人秀節目(但想想連青霞都在「偶像來了」賣力演出,所以胡軍接這個也沒什麼大不了),胡軍說他一開始不太想接,但康康的姐姐也就是他女兒說「你沒看到我弟現在很嫌棄你嗎?」為了修補親子關係他才同意帶兒子上節目的。

2.jpg  

在節目正式開拍前,節目單位有請每對父子(女)一起關在一個小密室中,測試雙方獨處時彼此的反應。結果這對父子在密室中尷尬的相對無言,沒多久胡皓康就對著虛空大喊「放我出去!」可見他是多討厭他爸~哈哈哈哈!

不過到了後期他倆的關係有很大的改善,我覺得胡軍本身也滿努力的,他應該是這季的爸爸裡廚藝最好的,而且雖然他兒不斷吐槽他,他還是努力在修補他認為他所虧欠的,所以挺感人的。如果目前你正在收看電視播出的,就拭目以待吧!

3.jpg  

康康在前期的表現有點過於冷靜冷酷,但如果有耐著性子追到最後,我想所有的師奶都會被他的真性情感動。有一集是石榴姐苑瓊丹當所有小蘿蔔頭的臨時保母,為了戲劇笑果一開始石榴姐給小朋友一個很大的下馬威,也因此康康對她很排斥,後來誤會解開之後,康康跟石榴的互動很密切,甚至石榴完成任務要離開劇組時康康還落下了男兒淚…果真是性情中人啊!!

15  

康康在節目中跟夏克立的女兒夏天還有劉燁的兒子劉諾一分別被湊成一對(沒錯~網友非常支持多元成家),跟夏天牽手牽很緊然後說「我緊張就會這樣」也就算了,跟諾一”背後牽手”是哪招啊!馬上被邱比特射中紅心ㄚ 

4..jpg  


௰௰௰幼稚小鹿眼神電眼男-劉燁&傻白甜小可愛-劉諾一

其實爸爸3還有一個值得一看的原因就是劉燁跟胡軍這對無緣的戀人分別帶著他們的兒子重逢了(根本電影《藍宇》2.0版本),重逢的時候只有淡淡的兄弟之情在兩人之間飄盪(o>▽<),再不復往日基情(大誤~)。

以往對劉燁的印象就是實力派演員,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他原來這麼搞笑跟幼稚,網友都說好像是他兒子劉諾一帶他爸劉燁來上節目。

劉燁跟他兒子諾一也不熟,不過跟師兄胡軍的狀況相反,劉燁本人感覺有點不耐煩他兒子(有時),上文提到的父子密室遊戲,他就有點受不了他兒子的好動,最後竟然破門而出…

7.jpg  

不過不要誤會喔~其實劉燁的家庭生活很甜美,因為他的老婆安娜很會經營。安娜在訪問的時候很直白的說「我很愛我老公」還說「他有兩個面,一個他是調皮的,一個是我見過最負責的人」(天啊!!好甜蜜啊!!)所以他倆雖然結婚多年,生活依然如蜜裡調油,每次見面都黏呼呼的,據說只要劉燁在外地拍戲超過一段時間,安娜都會帶兒子諾一跟女兒妮娜去探班。老實說看了劉燁跟安娜的互動,會覺得好像婚姻也不見得是愛情的墳墓啊!(轉頭看本季其他家庭…呃 墓地上的草都這麼高了(手比腰)

8.jpg  

我岔題了…回到這對父子

被稱是最接地氣的混血萌娃諾一雖然非常天真,總在節目空檔唱些民族風的歌,跟他爸一樣有點瘋瘋癲癲的,有一次還跟村民說他是混泰國的(哈哈哈哈)!但整體來說很識大體,不會隨便哭鬧。他最喜歡的童話故事是《西遊記》,已經到了倒背如流的地步,中文根本說得比我還好!劉燁好像說過他們平常在家一周只能看2小時電視,而且內容是生態紀錄片…我個人滿喜歡安娜的教育態度,她本人很重視中華傳統文化,她還跟鄰居說千萬不要學西方教育,可是一方面她的教導方式很現代,不會淪為傳統的婆媽教育…感覺諾一很幸福噠~

前期諾一對父親的愛非常的不安,他甚至還會迸出「你每次都會愛我嗎?」這樣的問話。在一次遊戲裡他也跟村長說爸爸比較愛妹妹,可是他還是很愛爸爸…為了爭取爸爸麼目光,諾一甚至搬出了「觀音菩薩」這座靠山,跟他爸說「觀音菩薩勸我跟你聊天」…後期劉燁有說,他對諾一的教育方式比較嚴格,希望他拿出長子的風範,所以以前有時會不耐煩諾一的恍神(是說你這瘋子沒資格說別人吧!),現在知道兒子對他深深的愛了,就會用更溫和的方式表達他的父愛了。

8-1  

前面說過諾一與胡皓康被部分網友配成一對,然後其他網友也很愛配對他跟夏天…好富雜的三角關係,每個箭頭都是雙向的耶!!

9.jpg  

 

௰௰௰最棒”壞”果忍-夏克立&最沒有公主病的公主-夏天

“壞”果忍這個梗來自於這裡

我個人很喜歡夏克立的教育方式,他很疼女兒,根本把她當公主養,可是夏天完全沒有公主病,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夏克立賞罰分明的態度。在節目中他有一次處罰夏天是因為「他們(村民)很辛苦做飯給我們吃,還陪我們吃飯,但你沒有禮貌一直跑來跑去。」還有一集是軒軒在山洞裡出任務被裡面的女演員嚇哭,夏克立安慰他說要陪他一起回去完成任務「你現在如果走開,你會永遠怕那個女生!」

夏克立應該是這一季少數跟自家小孩沒有隔閡的老爸,他有說現在做什麼都是為了她,工作賺錢也是為了之後有時間跟她在一起,所以他每天都花很多時間陪她。而夏天也同樣的愛爸爸,她曾說「我喜歡爸爸的全部,沒有一個不喜歡的。」父女密室的遊戲中,他們是唯一時間到還要把門關起來繼續聊天的一對…感情是真的好到不行!

11.jpg  

夏天從頭到尾給我的印象都很好,我覺得這一期的小朋友都好傻好白好甜。在第一集夏天還為牆壁上的攝影機取名字為馬克,還要馬克親她!!晚上跟她媽黃嘉千打電話還說自己交到一個新朋友,這個朋友會點頭會搖頭。之後有一集她跟康康去賣小鴨子,她告訴別人小鴨子長大會變天鵝,還會保護你的牙齒~接著模仿鴨子呱呱叫兩聲~真是安徒生也融化了啊!

另外還有一次她跟諾一去出任務,兩個人摘果子摘到一半諾一突然莫名生氣大吼說「我不要」(這類的),夏天竟然很冷靜的說「好」然後就轉過頭繼續摘自己的果子,給諾一冷靜的時間,不一會諾一就突然好了,兩人又開始有說有笑。

13.jpg  

並不是要盲目的推崇西式教育,可是在這一季節目當中,很多時候都可以感受到夏克立與眾不同的西式教育。他曾說「我討厭面子,因為面子會讓很多人做一些不應該做或者不應該在意的東西。其實面子不重要,面子很膚淺,裡面的東西更重要。」

由這段訪談可以知道夏克立的嚴厲並不是傳統中式教育般的"要做好給別人看"。夏克立曾說「夏天喜歡當公主,OK沒問題,我們幫她當公主。」所以在第一集我們可以看到夏天穿的西式的公主禮服突兀的現身在滿天風沙的黃土高坡上。可是夏克立讓夏天了解,並不是穿上禮服就可以當公主,公主是要有禮貌、要完成自己的功課、要有愛心,只要夏天做一件好的事情,才會有公主(當然是爸媽假扮的)親自送一件禮服給她。

12.jpg  

௰௰௰世界拳王-鄒市明&小捲毛吃貨-軒軒

軒軒是這一季年紀最小的小朋友,當然也是最”歡”的一個。動不動就用他肥胖的小身軀抖肉大暴走。口頭禪是「我不!」以及「爸爸我要你贏」,我在看網路播出的時候一開始覺得這小孩很”歡”,可是又想想這孩子實歲4歲而已,正值貓狗嫌的年紀咧!而且看他每次偷吃到食物時的包子笑臉就覺得他怎樣搗蛋都可以原諒了!

17.jpg  

不過他爸爸鄒市明帶小孩算挺有耐心的(還是因為攝影機在拍的關係),鄒市明本身也滿正面能量的,我覺得在出任務的時候他不太會搶風采,也不怕出糗,基本上就是以團隊精神為主,可能跟他是運動員出身有關。另外,每次到一個地方,不管是初到或是拜別,鄒市明對當地居民總是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印象中他很周到,也會不斷的感謝居民提供的餐飲或是幫忙作任務。有一集他跟軒軒抽到了扮演皇帝跟太子,結果他嘲笑自己穿上龍袍也不像皇帝,幾個人在大殿一跪他就立刻回跪,真的快笑死。

20.jpg  

其實我覺得鄒市明讓我滿驚訝的,剛剛說軒軒是這一季小孩中年紀最小也是最歡的一個,但其實他的變化也很明顯喔。從一開始的驕縱跟霸道,只會吃跟死命跟著夏天姐姐,在爸爸的耐心教導下,他也學會了分享以及輸的意義,真的有很明顯的進步喔!

19.jpg  

௰௰௰老來得子-林永健&會走路的水煮蛋 –林大峻

林永健曾號稱自己是這一季顏值最高的老爸,這個我想是有待爭議,不過他確實是這一季年紀最大的老爸,40歲老來得子的他,卻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兒子,他自己說「一年365天我有360天不在家」。這次出任務,應該是他第一次單獨帶著兒子林大俊出門,相較他的自信滿滿,他太太也是演員周冬齊可慌得手腳都沒地方擺了。

22.jpg  

不過人總是要學著長大,一開始林永健跟林大峻也有很多摩擦,第一次出任務就為了林大俊不專心學唱歌而起糾紛,林永健大聲斥喝林大峻,想不到林大峻大聲回答「你是魔鬼嗎?」還有一次是林永健發現林大峻拿了很多贊助飲品放進包包,也不分清紅皂白的指責他「你有缺這個吃的嗎?」另外在大峻沒有完成守護冰淇淋的任務,反而偷吃兩口的時候,他也非常嚴厲的給予斥責。

最嚴重的一次是處女座怕髒的林大峻不願意下泥地去玩遊戲,被他老爸一把抓下去,立刻驚天動地大暴走!(想起韓國萌萌三胞胎也是這樣)

23.jpg  

21.jpg  

林大峻不是第一眼就會招人疼愛的小孩,不過5歲的他說話口條清楚、儀態大方,所以給人的印象不錯,雖然一開始講話也有點不禮貌,不過好像很多這個年紀的小孩都這樣,喜歡當糾察隊!他爸林永健可能是因為年紀較大的關係,跟其他爸爸比起來就相對的嚴厲與保守,我是覺得很多時候他都只是為了一個"面子"問題在教訓林大峻,而沒有真正的在"教育"小孩。

25.jpg  

其實林永健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加上網友的批評,他算是很有誠意的再檢討自己,最後還寫了一封信給兒子(雖然我看兒子八成看不懂)。至於林大峻自己,我覺得也算很不錯,他之前說怕髒不願意下泥地去玩,可是當他與劉燁出任務時,他確可以鑽到泥田裡去抓小魚,5歲的孩子可以做到這樣真的很棒了!

後記:想不到我可以掰這麼多字出來…有看爸爸的人拜託跟我交流一下!我在辦公室好孤單啊!!!

arrow
arrow

    冰麒麟似不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