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的童年歲月裡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寵物夢,只是這個夢在兒時因著各種客觀條件而沒有實現。長大後,有的人沒有忘記自己喜歡小生物,並在環境允許下開始養狗養貓養鳥養烏龜養兔子;有的人則是早拋開跟爸媽吵鬧不休的童年回憶,同時看破自己對小動物沒有愛的性格,從此與寵物無緣─原本我應該是屬於後者。

遇到貓真的是不小心的。

一天大約晚上10點左右,在下班返家途中看到住家樓下的花圃一團白白的身影在移動,我定眼一看竟然是一隻小小貓。依照我原本對小生物無感的性格,應該是萍水相逢就此別過。但可能是受到有養貓的老友的影響,也可能貓咪瘦小的樣子實在太可憐,我就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轉角的OK便利商店看看有沒有貓糧可以買(就我所知一般小規模的便利商店都只有賣狗糧),結果 算你好運 算我好運,這家超商還真的有賣貓罐頭。

001.JPG

回到原地找到貓,牠還在原地(是否就是孽緣 緣分的起點?)貓咪一開始還怕怕的,有稍微躲一下,我就把貓罐頭打開放在地上,想說 我看你能撐多久 牠應該等等會來吃吧。進大樓前回頭看一眼,貓咪真的來吃了…就先上樓,計畫晚點下樓收空罐。

關鍵點在第二天。

第二天我也是差不多時間回到家。是說...當時如果不要多事就好了…我就是多事往花圃探頭看了一眼,剛好貓咪也抬頭看我一下…哎~相逢何必曾相識…"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我只好又去買一罐貓糧了。這次貓咪沒有躲(是多聰明 =_=),還好像跟我很熟似的吃吃罐頭再蹭蹭我的腳(喂喂~是跟你很熟逆!)。我看牠好像賴定了這個時間跟定點(還是我想太多?),第三天就認命買一小包乾糧跟上網查一下長期餵食流浪貓要注意的事項。

本來想說就這樣相敬如賓到天長地久,牠大一點再帶牠去TNR…,一方面也在社群網站貼文幫牠尋找有緣人。原本也不抱期待,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等著送養的浪浪有千千萬萬。想不到才幾天就有朋友回應他的朋友想認養~~我的天呀!!怎麼這麼好運!!^_^ 有一點小開心(一種擺脫拖油瓶的心態)。不過收養的人開出的條件是"必須是母貓"以及體檢後如果有"貓愛滋"只能忍痛退貨(尊重其室友已養母貓),為此我還特地下樓等小貓出現,把牠掀起來看一下─嗯!沒有小雞雞~很好(?)。因為收養人須要等國慶日之後才有空處理貓咪,所以約定還是先由我放養,等日子到了再想辦法交貓。

002.JPG

這中間還發生了貓咪失蹤記的小插曲。

總之就是牠失蹤了兩天,我連續兩天在樓下苦等多時都沒看到貓(還一直看我的LINE 想說牠等等會不會敲我...想太多),到了第三天想到養貓的朋友平常在家要吸引貓咪出來,都是搖晃或著搓乾糧塑膠袋,貓咪立刻像打地鼠一樣的猛地竄出!我就一邊搖著手中的飼料包一邊繞著樓下的花圃跟停車場走,果然沒多久貓咪就跑出來了,但牠是遠遠的看著我,而不是像以前一樣自來熟的跑到我腳邊,為此我還傻傻的看著牠問「是同一個人嗎?」仔細看了牠的鼻子又自言自語說「對~是你!」。不知道牠失蹤這兩天發生什麼事(朋友說可能被人抓也可能被大貓大狗追)牠變得很敏感謹慎,一點聲音就草木皆兵立刻逃跑。

003.JPG

之後遇到中秋連假,我跑去高雄台中玩了幾天,事前有吩咐家人幫忙餵貓。回北部的前一天家人打電話來說貓的腳好像受傷了,歹命我的就只好比預定時間再早一點回程,準備帶貓去看醫生。然後看醫生的過程也是一串烏龍。
之前有跟同事借外出袋,當時覺得暫時還用不著,就先把袋子放公司,所以這天我早上從台中搭高鐵到台北,又搭捷運轉車去公司拿袋子(公司在半山腰!!),然後又轉捷運去火車站,再搭火車回家,所以到家時天色已晚。更讓人心驚的是當天是個雨天,越晚雨下越大…等到我跟讀國中的小外甥一起到樓下找貓的時候,此刻已經是傾盆大雨。我們用搖食物袋這招沒什麼用(可能是因為下雨),只好我們又敲罐頭又拿北海鱈魚香絲出來搖,搞得跟邪教儀式一樣。就這樣作法找了快半個小時,貓終於出現了,本來很幸運牠不難抓,一下子就放進袋子了(小朋友不要學,阿姨也是事後才知道不是每隻流浪貓都這麼乖~小心亂抓貓被咬一口!),但我這笨蛋袋子沒拉好,又讓牠見縫插針鑽出去,幸好牠鑽出去之後並沒有咻幾咧跑沒影,還是在我們周遭躲藏,我跟小外甥又花了20分鐘慢慢引誘牠,才終於再把牠裝進袋子裡。

004.JPG

原本我們是計劃搭火車去隔壁市鎮看獸醫(我家附近是有一家動物醫院但好像風評不太好),但雨下這麼大,我們很擔心牠又跑出來(後來才知道可以用小工具把拉鏈更固定),就想說不然直接叫計程車~~可是下雨天計程車根本比韓國歐巴還難搭訕!!我就提著貓在大雨中等了10幾分鐘,全身都濕透了,簡直比要衝去見變心的男友還悲情!!最後我們終於攔到一台剛帶老婆去吃晚餐問我介不介意他老婆坐副駕駛座的車子~~我跟他說我不介意,但你介意我帶貓嗎?XDDDD 來到了動物醫院。

結果應該是我們人類太抓馬(Drama)了。醫生看了看說腳掌是小傷口沒關係,但!牠的腳小時候骨折過,以後會永遠掰咖。我想說既然來醫院了就順便問醫生貓的年齡跟性別....嗯…大概四個月,是公的!

牠是公的!

是公的!!

公的!!!

天有不測風雲,貓有旦夕禍福... 公的不就代表無法送養了嗎????我整個人宛如遭受晴天霹靂般頹坐在獸醫院的等候區~~~

接下來一小時跟我姐還有小外甥討論該怎麼辦(只收我們兩百塊耳疥蟲費用的醫生表示 →_→),氣氛之嚴肅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我們腳邊這隻貓得了什麼不治之症。最後的最後,我善良的姐姐跟小外甥決定照顧牠,由我負責牠所需的費用…就這樣我們把貓帶回家了!!(姐姐家離我家走路5分鐘的距離)

帶回家之前買了貓糧貓砂,也跟朋友通訊看要注意什麼事情,雖然慌亂但也算事情告一段落(是吧?)

005.JPG

想不到月有陰晴圓缺,貓有悲歡離合,就在第三天晚上貓又不見了!中間細節不再詳述,總之就是我姊一家人都在客廳,貓不可能從大門溜走,貓的房間紗窗也好好的,不太像跳窗逃生,可是他們翻遍了家裡,連床都掀起來了,還是沒找到。

第四天早上我姐還說:有點失落(真是一個性情中人)

第四天晚上有一個把人生奉獻給流浪貓狗的朋友,咻的一聲從中和飆到我家(開車大約要一個半小時)說要幫我找貓,但以他的老經驗我們樓上樓下裡裡外外又找了三輪,還是沒找到,我內心想:那就放牠自由好了(絕對沒有竊喜!)就在要放棄的前一刻!我聽到床板有奇怪的聲音,然後我媽還以為是有人放屁 +_+ 結果真的在床的夾板中間找到貓了!!!(在此感謝親愛的朋友小草幫我們找到貓)

006.JPG

接下來的雙十連假我善良的姐姐就為了貓忙了2天,整理房間(原本的雜物間太亂而且那張床被尿到不能睡就丟了)、裝圍籬…等等,我們也幫貓取了名字叫小波,我媽還說要叫牠阿狗(啊告~)我是有投我媽一票,終於~~~結束了這一個多月的小貓與我的突發事件。

007.JPG

小貓現在在姐姐家,姐姐一家人都滿喜歡牠的,我原本怕我姐夫會不爽我們先斬後奏,結果他還買很多貓罐頭回家。我一開始不想養是覺得一條生命責任重大,總覺得養貓會把自己搞很累。不過現在既然養貓已成事實,就只能奉獻人生給牠了。

後記:我媽問我怎麼不再送人,我打開一些送養網站給她看,跟她說:「這隻 這隻 跟那隻統統這麼可愛,都找不到主人了,你覺得我們看起來醜醜的這隻有可能嗎?」>_<


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麒麟似不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